李老师zygxyxxswxy

如何顺利通过投资的高考?

       适逢高考,投资如十年寒窗参加高考,大多数股民虽然经历了真正的高考,但却没有完成投资的高考。股民的高考比学生的高考难度更大,也更难毕业!若想在证券市场取得高分,难度可想而知,必须经过系统的理论知识学习和实践能力训练,经过类似高考的十年寒窗,方能在证券市场的高考中取得高分!

      首先,踏实学习理论知识,认真学习证券投资各种理论知识。证券市场投资分析理论主要有道氏理论、江恩理论、波浪理论、缠论等。前三种都是国外投资者根据多年的投资实践总结的技术分析理论,缠论是我国第一代操盘手李彪总结的包含一定数学原理的技术分析方法,个人认为缠论是集各种理论与一身,与李彪本人一样,集天文、地理、哲学、科学知识与一身,诗人、哲学家、投资家于一身的综合投资理论。缠论是第一个把上涨、下跌和震荡三种走势彻底分清的技术分析理论,掌握了缠论也就掌握了投资理论的真谛。本人阅读缠论已经不下百遍,尚不能完全理解其深意。大家若想学习缠论,必须有十年寒窗参加高考的精神,吃的苦中苦,方能有所领悟。

      其次,根据学习的各种技术分析理论进行大量的模拟训练。死读书不如无书,学习投资理论和十年寒窗一样,只学理论,不加练习,就如同死记硬背书本知识,不做练习题是一个道理,只能看到表面的东西,难以领会内在的本质。所以,学习过投资理论知识后必须经过大量的模拟练习方能将理论知识应用到投资实践中去。模拟只能帮助投资者领会投资理论的应用,难以领会投资的真谛。若想对投资有进一步的理解,还需要大量的实盘练习。

      再次,模拟稳定盈利后进行大量的实盘练习。大部分投资者没有经历第一和第二阶段直接进入第三阶段,那只有亏损一条路了。而且实盘练习必须建立在第二阶段模拟练习稳定盈利的基础之上。实盘练习也是逐渐追加资金进行练习。1万开始,稳定盈利2月后追加到5万,稳定盈利2月后再追加到10万,稳定盈利后再追加到50万,稳定盈利后再追加到100万,逐渐往上累加资金,慢慢的也就能够掌控大资金了。

      最后,要认真学习投资心理学或行为金融学方面的知识。经历了前面三个阶段的学习后,剩下的就是心理层面的历练了,只有经历了心理的磨练后才可以真正的掌控千万甚至亿元以上的大资金。

      经历了以上四个阶段的十年寒窗,一个投机者才会实现向投资者的蜕变,实现投资高考的一鸣惊人!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