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老师zygxyxxswxy

中美贸易战达成原则共识,美股大涨400多点,A股能否继续冲高?



新华社时评:2月14-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在北京举行第六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双方认真落实两国元首阿根廷会晤共识,对技术转让、知识产权保护、非关税壁垒、服务业、农业、贸易平衡、实施机制等共同关注的议题以及中方关切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就主要问题达成原则共识,并就双边经贸问题谅解备忘录进行了具体磋商。双方商定将于下周在华盛顿继续进行磋商。


新华社公布的消息中可以看出很多积极信号:

一、双方就部分主要问题达成原则共识,部分问题需要继续磋商。这已经是很大的进步了,贸易战暂时结束的希望进一步增加。

二、双边经贸问题谅解备忘录进行了具体磋商。说明双方已经就具体问题具体协商,不止停留在大问题的大原则磋商方面。具体问题的磋商更加有利于贸易战问题的实质解决。

三、下周即开始第七轮磋商。充分说明双方解决问题的心情都是很急切的,都希望尽快解决贸易战问题。


消息公布后美股开市后即高开高走,以大涨400多点报收。美股这次上涨是在已经连续上涨了7周后的又一次上涨,正常来说连续7根周阳线该调整一下,受贸易战好消息影响反而大涨。


A股目前的情况和美股类似,也是经历了几周的反弹,周五开始调整。但受该消息的影响,A股开盘后一定也会高开,而且本周五已经进行了小幅调整,高开后出本轮反弹新高后依然要警惕回调的风险。回调后进行修正后再上涨反而更健康。具体操作层面A股即便高开也不适合追高了,待经过一段健康的调整后再次进入比较稳妥。有底仓的拿好底仓就行。

评论